【all王】心悦于君07

六一了 该给孩子们发发糖了。
完了接下来怎么接……尽想着未出场人物的剧情了

洛安阳_复健失败:

先说一句六一快乐!虽然说快过了

#谁知道该怎么写  剧情是什么?不存在的

# @洛南烛_王不留行不行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!

#抓紧跑路





王杰希看着方锐几个翻跳就没了踪影,抬手摸了摸木门上被刺出的深痕,眼神一暗。召了学徒上茶,独自一人坐在卧房里,门口大敞,外面似乎是起了阵风,卷起几片叶子进了房。王杰希弯腰捡起片叶子放到桌上,转手拿了白瓷茶杯,吹开浮在水面上的茶叶,微抿了口。

刚才那片叶子边缘开始发黄,这外面天气,大概已经要入秋了罢。

想来,一帆这孩子,跟在他身边也有了十一二年了。

刚才他一个恍神就被叶修得了空子占去了便宜,这事情要放以前他早就打了过去,可论现在,说不一样也是有些不一样了,无非就是他被叶修当做女子般行了那种事情。虽说是醉酒之后什么都记不清楚了,而且他是个男子,这种事情也不是什么好宣扬的,再说他又不可能怀了孩子,就全当被咬过一口就算。可他又知道了一帆的心思,刚才他可是看的真切,被叶修亲了一下之后,一帆眼里全是不可置信,还有着愤怒。

这可要怎么办啊。王杰希叹息一声,揉了揉跳动不止的额角,疼的很。若是一帆还在,他现在肯定是去抓药吩咐后厨煎药,再撩了袖子过来帮他揉按,轻声细语讲着今天铺子里的情况。虽说头还在疼着,可也舒心了不少。

现在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孩子没了,再怎么叫他也不会出现在自己身边,没有人会在自己疲累的时候端上热茶低声询问任务进度如何了,那温柔笑着叫他前辈的人——

就这么走了,为的是要学些可以在这个世界上足以生存下去的招数。

可是一帆,我可以护着你啊,为你承担那些伤害,把你,把你们都护的好好的不受一点伤害——

所以,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,在我身边待着,让我看着你成长起来,再成熟一些,直到可以面对那些残忍画面之后,再离我而去呢。




站在门外的刘小别侧耳听了下屋内的动静,发现并无异常后敲门进去,站在离王杰希三步远的地方低头问道:“前辈,前厅已经开饭了,您是在卧房里用餐还是去前厅?”

王杰希看了看窗外的天色,已经傍晚了。转动酸涩的脖颈肩膀,伸手去拿茶杯,杯里茶水早就冷掉,散发着苦涩味道。

他从这里坐了这么长时间吗。

刘小别看王杰希没说话,也没有出声催促,只垂着眼站在原地等待回答,不急不躁。


刘小别是在四年前跟了王杰希的。

在入组织之前他就是个小乞丐,每天不务正业,有时因为自己的地盘被人抢了就拿了石头照人脑袋砸过去,扔不着就扑上去撕打。除了这个之外,基本上也没惹出多大事儿来。街上都忌惮他,生怕他哪天发疯拿石头砸人——别看他人不大,劲头可不小,都能把人砸出血来。

刘小别他父母命薄,几年前进京赶路被土匪围了,人财两空,身上值钱东西都被洗劫一空,人也被捅了对穿。幸亏那时没带着刘小别去留了他一条命,可也就剩了那么个小孩子从家里,他家亲戚听了这消息后都不愿收了刘小别回家,嫌晦气。被逼之下刘小别只能过早地面对吃穿问题,去外面饭馆打杂被嫌弃还小手脚不利落拒收,又想去找别的活计,可也都被一口否决了。

他只能窝在墙角乞讨,若是碰见好心人,他还能吃上个馒头,反之,他有可能两三天都吃不上一点东西。

他现在连家也没了,那些亲戚早就把家产地产瓜分干净,什么都没给刘小别剩下。

有一天刘小别躺在墙角下裹着单薄衣服睡觉,突然被人摇醒,睁眼看去那人带着笑,问他要不要去一个吃穿不愁还有钱可拿的地方。

当时刘小别觉得自己应该是傻了,对方说什么都答应了。反正现在就剩下自己一个人,横竖一死,还不如死的体面点,至少也比冻死在街头要好。

于是他就进了组织。

那些训练及其严厉苛刻,一天下来浑身青紫胳膊无力抬起,只能拜托了同房住的人帮忙上药,第二天再顶着一身伤继续去训练。

来了第二年的时候,刘小别已经可以做到出任务时手起刀落干净利落不留痕迹了。

虽说他第一次杀人时被恶心到一连几天都没能吃得下饭去,可习以为常,也就这样了。

他个头渐渐拔高,容貌俊朗,没易容时出去一趟身后会跟着好几个姑娘窃窃私语。他耳力好,听见她们讨论的无非就是这位公子有没有娶,家里是否有侍妾之类话语。刘小别苦笑一下,他连家都没有,怎么可能还有那些东西。

而且就他这样的出身,是绝不可能和寻常人家女子成亲的。


他日复一日地训练,接任务,和身边人说笑几句后,低头擦着他的剑。结果今天还擦没两下,就被隔壁房的柳非拽出来往前厅带。听说今天是往外部分派人的日子,能选中谁还说不定,不过绝对是比在这里待着要好的多。那姑娘脸上全是喜色,一副要从这个鬼地方解脱了的表情。

有这么高兴吗。刘小别被拉的踉踉跄跄,可看着柳非的笑心情还是好了些许。

既然她觉得妥当,那就这样好了。

于是他和柳非就跟了王杰希。

一直跟到现在。


刘小别站在王杰希面前等了会儿还没等到回应,抬头一看,发现那人捏着那片树叶正在发呆。

应该是在想一帆的事情吧。刘小别皱眉想到,今日晌午后院卧房的动静可不算小,他路过时本没想去掺和一脚,没成想来的那人直接把一帆掳走,他差点脚尖点地要飞出去拦住。幸亏听见了方锐给王杰希的解释这才没出去,站在原地听了会儿他们的对话,决定当做什么都没发生,转身走了。

既然一帆都这样想了,他也没法儿去拦。

也拦不住的。


王杰希出了会儿神,看见刘小别还在面前站着,于是把树叶放到桌上,起身走到他面前仔细端详。

这孩子也差不多要和他一般高了,当初领出来的时候还差着一头身高,现在长的也快赶上了。看着刘小别还略带稚气的青年脸庞,一股疲累瞬间涌上心头,他这些年究竟在干些什么,还不如从一开始就直接领了一帆,再捡几个孩子,找个清净地过活了算了。

长叹一声,王杰希抬手揉了揉刘小别的头,带着丝笑意说道:“以后有什么事别自己撑着,来找我就好。我虽说算不上什么好的前辈,可还是应该能派上用场的吧。”

只要你们不像一帆那样一声不吭地离开,一切都好说。

刘小别睁大了眼看着王杰希,满眼不可置信。这是那人第一次对他如此亲近,平日里都是英杰一帆才会有的待遇,终于到他了吗——

——明天如果出任务会不会死掉啊,好运在今天全都用光了。

刘小别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了开来,红着耳尖点头应了,看着王杰希带笑脸庞跟在他身后往前厅走去。

脑袋还是有些晕晕乎乎的,要赶快清醒过来啊。

要不然,会挣扎不出来的。


乔一帆走了有三四天,王杰希身边的事就全由刘小别一手包揽了。小到换洗衣服,大到外出任务,除了还不是很熟练之外,剩下的也基本上没什么可挑剔的。

刘小别抱着王杰希晾干的散发着清新皂角味的衣服敲了门,等了半晌后发现没有动静于是推门进去。把衣服放在旁边衣架上,抬手把床幔撩起挂到旁边勾子上,扶起睡的还有些迷糊的王杰希,轻手轻脚开始帮他更衣。

“……小别……?”王杰希好不容易睁开眼,被外头日光刺了一下后又眯起来,只剩一道缝,看向刘小别。眼里全是还未清醒的迷茫,还有一抹说不上来的柔情。

“嗯。”刘小别唇角带了笑意,拿着腰封弯下腰来,双手穿过王杰希腋下,下巴正巧抵在他肩窝,呼吸时的气息打在耳垂上,这姿势看起来像极了拥抱。刘小别眼里有着他自己都不知的温柔,环住王杰希的腰,侧头在人耳边低声说道。


“前辈,醒一醒吧,天已经亮了。”


……是啊,天已经亮了。

梦也该醒了。

那坐在亭子里捧着书看的英杰,修剪盆栽的小别,还有站在桌边帮他研墨的一帆。而他坐在书房里拿着笔写着什么东西,面上挂着笑,心里什么负担都没了,只想这样慢慢地,慢慢地过完这一辈子,看着这几个孩子长大成家,儿女成双。

这,全都是梦啊。


王杰希愣了一瞬,又闭上了眼,再睁开时已经完全没有了迷茫之色,眼底冷清一片。

一帆总有一天会回来的,不管是学成没有,他绝对不会再让他们离开他半步,不管是用什么法子。

绝对不会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44)

© 天ノ弱 | Powered by LOFTER